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点点是一只猫,邻居家男孩从秦岭山上带下来的,嫌其到处乱抓送给了我们。点点到我们家时估计3个月,现已10个月长大成猫。点点非常独立,除非饿了或者夜深人静时只有你一个人在书房打字,通常她是不会主动找你亲热的。你若去抱她,她最多礼节性的忍耐你30秒,之后表示要下去,若不得允许她便伸出爪子警告你。唯一让点点无可奈何的是我女儿,她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一把抓住点点往腰里一夹一边吆喝着卖猫一边绕着客厅书房走一圈。

前两天点点生病了。起初我们以为小家伙知道套近乎了,有事没事冲着我们叫,喜欢让人抱。后来发现她变得情绪极不稳定,一会儿冲着人眉目传情的喵喵叫,一会儿在家里到处乱窜。女儿说准是得了精神病,后来说定是身上长虫子了,因为她不停的在地上、猫抓墙上蹭。 奶奶用脚给她挠痒痒时,这家伙用小肉手紧紧的抱住奶奶的脚,眯着眼睛躺着地上享受着按摩。可笑的是,自那以后每次看见奶奶,点点就跑到奶奶的前面,然后赖子一样躺在地上等着奶奶按摩,若是不理,她会起来再绕到奶奶前面就地一躺。每次享受完按摩后,点点总会爬到你怀里,仰起头闻你的鼻子用她的胡子蹭你的脸,无比温柔。再后来点点的叫声变得低沉起来,享受按摩的时候,会趴在地上高高的翘起屁股,将尾巴摆向一边。

点点恋爱了。可怜的点点恋爱了,却没有男朋友,茶饭不思。她从来没有见过别的猫,更别说英俊潇洒的雄性猫小伙子了。 四天后,点点的叫声恢复正常,开始吃罐头了。你说,点点打个滚儿,她理也不理径直从你身边走过。心里在想,神经病,你自己怎么不打滚儿。我们吃饭时,她照例跳上冰箱,像国王一样俯视着整个客厅和餐厅,你刷牙的时候,她会跳到洗衣机上的筐子里,自己玩自己的尾巴。

点点变心了,在她恋爱的日子里,她是那么的爱我们,她曾对着月亮发誓她的爱是真心的,可现在她只是礼节性的让我们抱她30秒。

话题:



0

推荐

朱时敏

朱时敏

73篇文章 244天前更新

法学博士,教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