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按:妈妈让朱芷琪写作文和老师让写文风不一样。老师让写的作文基本是和课本上范文风格差不多,妈妈让写就有了下面这篇《顽皮的猫》。哈哈,明显是在模仿爸爸的写作风格。我曾经强行将我写的文字读给她听,她不理,现在看来她是听进去了。妈妈让写日记说哪怕一句话也行,就有了下面这一句话的日记。她妈说也是我教育的结果。

顽皮的猫  作者朱芷琪
     我们家有一只顽皮的猫。如果你有一只猫,你一定会说你有一只顽皮小猫。可我不能这么说,因为它已经不小了。我们家的猫叫“点点”,它从小就很顽皮。它小时候还在别人家时,就因为偷吃了人家的牛肉片,还玩死了人家的鱼被送到我们家。又因为吃了我们家的植物被送给了另外一家人,可它在那家人家里扑死了他们的鸟,又被送了回来。
     它是一只母的虎斑猫,现在已经两岁了。我妈算来算去说它和我爸一样是4月23日生的,只不过不是同一年。虽说它已经两岁了,可还是像小猫一样顽皮。它还是爱抓自己的尾巴玩,还爱和我们打着玩儿。不过虽然它很顽皮,可我们还是很喜欢它。

日记一则 作者朱芷琪

我妈最爱做的事就是管我,因为全世界唯一一个她可以管的人。所以她老是想在我身上开开心,当当主人。

 

话题:



0

推荐

朱时敏

朱时敏

73篇文章 244天前更新

法学博士,教师。

文章